人氣 3870

朝天宮成花燈 北港燈區7日開燈

#地方 #雲林 #北港 #朝天宮 #花燈 #古蹟

記者蔡維斌、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2017台灣燈會北港朝天宮燈區今天開燈,由於北港是台灣花燈原鄉,國定古蹟朝天宮本身就是主燈,由製作美國自由女神燈效的國際級大師周鍊親自操刀,為朝天宮打燈,整座美麗宮殿在啟燈後頓時開亮,將成為世界最大花燈,北港鎮長張勝智昨天帶路教大家怎麼賞燈遊北港。虎尾燈區昨天完成主燈電力測試,將如期11日開燈。

北港朝天宮斥資千萬邀請世界級燈光大師周鍊回國為朝天宮設計燈效,原本廟前大街晚上看不到廟,經獨特的投光與光雕設計,讓遊客遠處就可看見神宮映入眼底,美到極至。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每年花燈看完就拆除十分可惜,朝天宮建築剪粘彩繪雕壁全出自早年薪傳大師鉅作,廟本身就是一件最美的花燈,透過投燈讓建築之美完整呈現,是世界最大的花燈。

北港鎮長張勝智昨天開燈前夕帶路,教大家如何遊北港,他說,北港有4個燈區集中在朝天宮附近,北上車輛可從北港大橋停放在第一停車場,就近參觀觀光大橋與水道頭燈區賞燈後再到巷弄燈區,感受古巷人擠人賞燈趣味後,再到朝天宮拜拜,結束後可逛廟前大街買土產吃小吃。

張勝智說,南下車輛可從大同路直行抵北港溪停車場,就近先往朝天宮拜拜後沿著20公尺外的巷弄燈區及其他燈區一路賞燈,遊客若要觀賞「朝天宮全景花燈」,可登上廟後的文化大樓頂媽祖景觀公園,居高臨下觀賞世界最大花燈。所有燈口都有志工與導覽圖,民眾可隨時查詢。

雲林縣府於昨晚對虎尾主燈區進行電力滿載測試, 縣長李進勇說,由1萬9千組全彩LED組成的主燈「鳳凰來儀」順利完成試燈,鳳凰千變萬化,光彩耀眼,百變雷射光如置身雲霧,視覺效果十足,試燈後今天起全面管制遊客進場,本月8日試營運將開放也是燈會起跑日,可到雲林搶先看花燈、吃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