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4

雲林燈會讚 國家級策展師打造

#地方 #雲林 #燈會 #元宵節 #北港

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燈會與國家同級!連續八屆台灣燈會主要策展人劉國滄建築師登峰造極,在北港水道頭歷史園區設計了順應時空交錯的奇幻燈園,媽祖魚與水塔爺爺的祝福、竹子阿嬤照相館、水車奶奶花園等,堪稱全台最具創意、設計感花燈。

連續八屆台灣燈會主要策展人劉國滄建築師登峰造極,在北港水道頭歷史園區設計了順應時空交錯的奇幻燈園(圖/許素惠攝)

劉國滄充滿在地關懷,熟諳跨界連結,二○○八年近八百張紅色長板凳搭建的凳屋,再現鹿港文化;「台南三寶」藍晒圖、安平樹屋和佳佳西市場旅店,將創意與在地文化連結,用現代的手法展現想呈現的故事,膾炙人口。

這次也將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打造得璀璨耀眼。北港燈會主題包括媽祖魚祝福、四周堤岸與道路光環境、水塔爺爺的祝福、竹子阿嬤照相館、水車奶奶花園、錦鯉伯伯的大舞廳、榕樹阿公水族館,以裝置藝術手法搭配光雕、紙雕等高科技燈光效果技術,完整融入水道頭文化園區的歷史古蹟,白天呈現古蹟的景觀藝術雕塑,夜晚則變成絢麗璀璨的奇幻燈景,展現北港風華的奇幻面貌。劉國滄是台灣唯一同時參與過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兩項國際大展的建築師,二○○五年起幾乎年年為台灣燈會設計展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