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來看竹市琉璃花燈

#地方 #花燈 #竹琉璃 #地方特色 #護城河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元宵節將至,新竹市政府首次舉辦「元宵琉璃燈會」,以「竹琉璃」呈現地方特色,在東門城護城河展開19天展期,希望營造出「北天燈、南蜂炮、竹琉璃」的城市風格,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賞燈。

新竹市元宵燈會今年首推「琉璃花燈」,護城河充滿藝術氣息。(記者黃筱珮攝影)

市長許明財表示,今年元宵節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也是竹塹東門城「老爺爺」185歲生日,市府規畫一系列迎曦古蹟賞花燈、鬧元宵,城隍廟啖美食、世博台灣館猜燈謎等活動,陪伴市民共度佳節。

許明財表示,為展現風城特色,今年首度規畫「琉璃花燈」,期待遊客除了「北天燈」、「南蜂炮」、「台東炸寒單爺」等活動,也來一賞「竹琉璃」風采。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表示,新竹市元宵琉璃燈會將自今(12)日起至3月2日止,在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展開為期19天的展期,12日傍晚7時將在228公園的「琉璃燈區」舉行點燈儀式。

琉璃燈會策展人、安鼎行銷藝術陳翠萍表示,玻(琉)璃是竹市特產,過去玻璃藝術多半只在戶內欣賞,希望結合花燈,讓民眾更親近這項藝術。

陳翠萍說,邀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張全成教授策畫,帶領在地的玻璃工藝老師共同創作,燈區分3段,從林森路口的護城河一路到東門城,作品包括「步步高升」、「滿載一船星輝」等不同造型,藝術性極高。

今年燈會邀請曾於2010年在上海世博台灣館及花博表演的「匯川聚場」,分別於12日、14日、15日及16日等4天在竹市228公園舞台區及護城河燈區表演,同時將「神遊記」的「時光樹」搬到228公園,在夜晚更顯美麗。

元宵節當晚5時起將於世博台灣館舉辦「慶元宵燈謎晚會」,除表演活動外,「燈謎搶答」的獎品包括5顆職籃球星林書豪親筆簽名球,料將引發搶答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