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3

北市府要取締紅單 志在參加?

#多空 #紅單 #買房 #預售 #低單價 #低總價 #張金鶚
文/好房調研中心 倪子仁
 
台北市府張副市長說要開始從嚴取締北市預售屋的「紅單」,對杜絕北市房價的炒作自然是好事一樁。問題是,「紅單」的炒作區域,主要在新北市及桃園與新竹地區,台北市紅單炒作的案例其實少之又少。
 
紅單炒作區域多在新北市,北市府宣告嚴抓,志在參加?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左岸之王記者會,淡水老街、河岸宅、水岸宅、海岸宅景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媒體調研中心的了解,「紅單」主要發生在低單價及低總價的地區,這些地區包括新北市的林口、淡水、五股及桃園的高鐵特區與新竹竹北的重劃區。
 
此次張副市長要抓紅單,恐怕只會無功而返,除非台北市府跨界去抓紅單。問題是能嗎?如果跨界那不就搶了其他地方政府的權限?看來台北市府只是要在打房及居住正義的旗幟下“參一咖”,別人抓紅單,台北市當然不能缺席!
 
房地產現況顯示,紅單的炒作已經幾乎沒有了,建商及代銷業者現在宛如「驚弓之鳥」,哪有膽子再玩紅單?而原本喜歡養“粉絲團”的幾家建商與代銷公司,在經過財政部及各地方稅捐機構的心戰喊話,早就收兵不玩了。
 
紅單的炒作確實會將新屋的房價越墊越高,民眾自然不樂見,而炒紅單的民眾,更可能成為最後的一隻老鼠,一旦搶到高的房價無法移轉給他人,於是反成為房價高檔套牢的受害者,凡此受害案例歷歷在眼前,購屋者能不慎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