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台灣燈節元宵主燈點燈 充滿濃濃年節氣氛

#地方 #文化局 #花燈 #許明財 #元宵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2013新竹市鰲躍龍翔賞元宵活動18日傍晚正式啟動,許明財市長親自主持點燈儀式,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延續著新春年節的氣氛,來新竹市看表演、賞花燈、猜燈謎,正是時候。
 
 
市長許明財在文化局長林榮洲、民政處長王文稟、工策會總幹事鄭鈺瑛等人陪同下,傍晚5時先在市府廣場上香祈求活動順利圓滿。晚間6時則率領市府一級主管為元宵主燈─「獨占鰲頭」生肖花燈進行點燈祈福儀式,祈求市運昌隆,國泰民安。許文棟市議員、賀玉燕市議員、吳青山市議員、鍾淑英市議員、蕭志潔市議員等地方各界代表也到場致意。點燈之後,許市長現場發送紅包,也分送造型可愛的小提燈籠。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藝術燈籠裝置展」分別在文化局、演藝廳周邊及火車站站前廣場,以象徵世博台灣館的天燈造型燈籠及各式創意造型燈籠,佈置成美麗的藝術裝置,增添元宵佳節的熱鬧景象,而在市府廣場的「獨占鰲頭」花燈暨周邊裝置展,最是耀眼。
 
文化局表示,2月7日起至3月10日的燈區包括有生肖燈區、科技人文燈區、藝術休閒燈區、宗教燈區、新竹都城隍廟多媒體互動區及環景燈廊,2月21日起至3月10日展出的包括山水心燈及周邊燈飾、卡通造型燈區、自然休閒光環境燈區及環生燈區,地點分別在市府廣場、護城河畔、影博館、世博台灣館、青少年館、綠地、228公園及站前廣場等。
 
文化局表示,名家創意燈籠展目前正在文化局大廳舉行,2月21日至24日舉辦的寺廟祈福古蹟遊活動,將分為2條路線共32個梯次進行。2月24日與長和宮合辦環保創意燈籠DIY活動,24日晚間6時至10時在世博台灣館舉辦燈謎晚會活動,節目精彩並穿插有獎燈迷搶答及送小提燈籠等,此外,當天還有忠信學校癸巳年竹塹城元宵走街巡禮活動,熱鬧非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