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8

新北首座 汐止中正社區環境教育學習中心揭幕

#地方 #教育 #環保局 #媽祖廟 #社區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提供專業環境教育活動和課程,成立首座社區型環教設施場所,日前在汐止區禮門里舉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由局長劉和然、議員廖正良、議員白珮茹、議員周雅玲、汐止區長徐開宇、汐止國中校長榮明杰、禮門里長李朝發、中正社區理事長傅玲玉等一同揭牌啟用;並辦理今年第1場環境教育學習活動。
 
局長劉和然、議員廖正良、議員白珮茹、議員周雅玲、汐止區長徐開宇、汐止國中校長榮明杰等出席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記者黃村杉攝)
 
局長劉和然表示,環境教育法自前(100)年6月5日起實行,環保局為配合環境教育法之實施,積極輔導轄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建置優良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以提供民眾優質的環境教育服務。指汐止中正社區是本市優良社區,於101年底通過環保署之場所認證(環署訓證字第EC011004號),也是新北首座社區型環教設施場所,可提供專業環境教育活動和課程以服務大眾。
 
劉和然指出,新北市境內已有6家環境教育場所通過認證,分別是翡翠水庫環境學習中心、阿里磅生態休閒農場、野柳地質公園、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新北市汐止中正社區、雲仙樂園等,提供如生態、濕地、海岸、社區、樂園等不同面向的學習場域。且強調從小扎根的環境教育學習,要讓我們的孩子知道「地球只有一個」,不只是口號、作文的題目,而是身體力行的重要課題,進而懂得珍惜大自然資源,實際付出行動保護環境。
 
環保局強調,汐止中正社區多年來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及環保工作,一直是環保局的好夥伴。在協會傅玲玉理事長的帶領下,該社區建置有生態廊道、低碳示範道路、黃金資收站、環保小學堂等多項環保設施,同時成為新北市環保局的地區低碳推廣中心、林務局的模範示範學習中心,且曾獲環保署評選為全國環保模範社區。
 
傅玲玉理事長表示,中正社區在去(101)年得到國際間的肯定,榮獲國際宜居社區大獎,並受邀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席領獎。目前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可提供1至4小時之環境教育學習場域,有社區營造為主題的課程、戶外學習活動、汐止地區環境發展歷程、社區環境營造、低碳飲食教作、社區永續發展等課程,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針對獲環保署評選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傅玲玉道出不為人知的內幕指出,中正社區在去(101)年即已得到國際間的肯定,榮獲國際宜居社區大獎,卻得不到環保署及教授學者的關愛支持,遲不通過她所申請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歷經多方奔走查證,得到的答案竟是指沒有拿到媽祖廟的同意書。另該社區也已即將完成號稱全台唯一的一條會呼吸的道路,係採用JW生態工法所建造,道路底下兩旁能儲存雨水,24小時空氣循環流通,指內有蚯蚓等微生物,致路面下兩旁所儲存雨水不會發臭,由於該創新施工法是國內少見,因而也遭到實用面的質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