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6

原生種「保種雞」亮相 台灣燈會賞燈兼保育保種

#地方 #燈會 #華山 #宮廷 #新奇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清大教授李家維、華山文創園區董事長王榮文將在2013台灣颩燈會的「自然探索館」中,公開展示十分珍貴的宮廷雞、金門土雞等5種「保種雞」,期特民眾在欣賞花燈的同時,也能提昇保育、保種的觀念。
 
 
「宮廷雞」是清朝年間慈禧太后特別喜愛,宮廷內更以其雞湯加蘑菇成為當時的八大名菜之一,目前是一種非常古老、珍貴的雞種。再者原產於金門島的金門土雞、起源於印度的紅色叢林雞、有鳥類的外觀和感覺像波斯貓絲羽烏骨雞,還有新竹縣正宗的「竹北仿」,這些特有、珍貴的「保種雞」,目前是清大教授李家維在實驗室中極力培育的雞種。
 
他說前述的雞種較之一般飼養的肉雞,不管是免疫力、還是各種價值都是上等的,在新竹縣主辦的台灣燈會中,更可藉由萬頭鑽動的人潮宣揚保育、保種的觀念,加上邱縣長在致力「希望、亮麗、科技城」的同時,也十分注重保育觀念,因此他決定在燈會期間,於燈會的「自然探索館」中展出。
 
李家維教授的保種雞日前在華山文創園區內展示,支持移地展出的文創園區董事長王榮文說,物種的多元化是一種永續概念,邱鏡淳縣長有心,他當然必須全力配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