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史上最貴 台灣燈會拚211億元觀光產值

#地方 #新奇 #燈會
中國時報記者李奇叡/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暌違23年重返台北,1日起試營運,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台灣燈會總預算逼近8億元為「史上最貴」,她認為至少要帶給台北市商家800億元商機,這更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第一道考題。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回應,台灣燈會預估會帶來211億元觀光產值,市府會全力衝刺辦好燈會行銷台灣。
 
曾任台北縣首任觀旅局長的秦慧珠表示,每年都會觀賞台灣燈會、台北燈節,這幾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下的台北燈節,辦得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台灣燈會暌違23年在台北市再度舉辦,讓她更加關心,年後她詢問蔣萬安、陳淑慧台灣燈會共編列多少預算,兩人竟都答不出來。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台灣燈會總預算逼近8億元,是「史上最貴」。(台北市觀傳局提供/李奇叡台北傳真)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台灣燈會總預算逼近8億元,是「史上最貴」。(台北市觀傳局提供/李奇叡台北傳真)
 
經秦慧珠進一步了解,台北市對台灣燈會本來編列去年至今年跨年度5億元預算,後來柯文哲將範圍由95公頃擴充到180公頃,去年又編列了8494萬元追加預算做電力設施,使得台灣燈會預算達到5億8494萬2000元。
 
而中央由交通部觀光局編列2億元預算,使得今年台灣燈會總預算總計7億8494萬2000元,不含企業贊助經費,已高過去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7.2億元預算,自編預算也多了1.24億元,因此今年台灣燈會堪稱史上花費最高,也考驗蔣市府執行能力。
 
秦慧珠說,蔣萬安、陳淑慧在台灣燈會裡的角色只負責「收尾」,其他一切規畫、設計、發包、施工都在柯文哲任內,蔣萬安享受燈會開展的媒體曝光,也得扛起所有責任。
 
她認為,燈會成功指標除了招來多少人觀展外,更在於創造城市形象,商機至少必須是預算的100倍,也就是要給北市店家增加800億元商機,而能否創造最大價值,就看蔣市府團隊宣傳和執行能力。
 
對此,陳淑慧回應,台灣燈會是台灣最大觀光品牌,今年重返台北市,市府2年前便匡列相關預算,並依照預算規畫執行,預估可創造211億元觀光產值。
 
陳淑慧說,這是台灣疫後首場大型國際活動,更是行銷台北、台灣觀光的最佳時機,接手活動至今市府皆全力衝刺,辦妥行銷及活動細節,接下來會全力以赴完成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