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1

雲林燈會小而美 熱鬧到元宵

#政策 #地方 #新奇 #觀光 #燈會 #梁祝
中國時報 許素惠、張朝欣/雲林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方到,元宵燈會搶先閃亮,雲林縣斗六、虎尾、北港都有小而美的燈會,斗六太平老街掛起3000盞手繪燈籠,圓環則有新春迎財神的主題花燈,年前率先啟燈,張燈結綵熱鬧到元宵;北港鎮「巷弄花燈」今年也以穿越時光隧道為主題,結合現代燈光技術與傳統花燈,讓北港老街呈現早年繁華市集、燈紅酒綠的場景。
 
五彩繽紛的彩繪燈籠逶迆百餘公尺,為太平老街增添許多年節喜氣,圓環主題花燈5公尺高的「金鼠報喜財神到」是主燈,由金鼠搭配財神爺,演譯「錢鼠咬錢進家門」的俗諺;「運動城市」則透過慢跑、騎自行車等設計,鼓勵大家外出運動,呈現出提倡運動的市政方針。
 
「梁祝相會」及「浪漫繽紛愛情樹」提前為西洋情人節準備,替夫妻情侶量身打造春節約會點。圖/中時電子報
 
太平老街 手繪燈籠
 
「梁祝相會」及「浪漫繽紛愛情樹」提前為西洋情人節準備,替夫妻情侶量身打造春節約會點。此外「七彩龍騰噴水池」4條金龍盤踞中央噴水池4方,配合科技光影鱗片熠熠獻祥瑞,更顯輝煌,將閃亮至2月8日元宵節。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花燈由妙員文化藝術團創辦人黃鈺珍策展,她將台灣的花燈藝術結合義大利歌劇,自創出台灣版歌舞劇,曾榮獲2018年聯合國世界傑出華人藝術貢獻獎,堪稱國寶級的跨領域藝術大師。
 
巷弄花燈 穿越時光
 
交通部觀光局將去年訂為小鎮漫遊年,並在全台選出30個經典小鎮,北港鎮是雲林縣唯一入選的鄉鎮,今年地方文史工作者因此以花燈原鄉與老街為基底,持續發展「巷弄花燈」,打造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經典小鎮與大家迎新春。
 
「巷弄花燈」主辦單位北港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表示,北港朝天宮媽祖廟1965年曾舉辦第1屆元宵節花燈展覽,至今已超過半世紀,是台灣花燈的原鄉;今年「巷弄花燈」以傳統燈籠懸掛在老街上空,呈現早年「暗仔街」、「番簽市」的風貌,讓民眾一走進老街,彷彿穿越時光回到從前,配合工藝坊的李朝雄工藝師懷舊工藝特展、畫家潘格爾北港意象彩繪牆,陪伴民眾度過1個最復古文藝的新春假期。
 
五彩繽紛的彩繪燈籠逶迆百餘公尺,為太平老街增添許多年節喜氣。圖/中時電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