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好壯觀!平溪天燈節 1950盞天燈升空

#新北天燈節 #天燈 #許願 #商圈 #地方 #平溪國中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8日以「點亮希望、感動世界」為主題,在平溪國中舉辦祈福燈會,總統馬英九與各國駐臺使節等國外貴賓一起出席施放20呎高,以世界國旗拼貼而成的「Peace & Love」許願天燈。8日晚間的活動,除了20呎「許願拼貼天燈」外,還施放印有臺灣藍鵲、臺灣黑熊、梅花鹿、黑面琵鷺、臺灣獼猴、綠蠵龜、櫻花鉤吻鮭及大紫蛺蝶等八種台灣保育類動物的6呎天燈,總計1950盞天燈升空。
 
平溪天燈節登場,上千盞天燈升空,非常壯觀 (圖/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網頁)
這盞「許願拼貼天燈」匯集1,040則來自世界五大洲的朋友在活動網站寫下的祝福留言,並結合世界各國國旗,以拼圖方式呈現「Peace & Love」-和平與愛的普世價值,讓平溪天燈象徵的平安幸福,和全球各地朋友一起為世界的愛與和平祈福。在這些遍及世界五大洲的幸福留言中,最多的是祝福家人幸福、平安、健康,其次則是祈求一生一世的愛情及財源滾滾來中樂透,祝福語中也不乏有民眾留下向女友求婚、祈求父親病情好轉等令人動容之心願,亦有希望2014年能順利嫁出去、燃燒脂肪擁抱健康及父親希望女兒別太早交男友之呼籲等趣味留言。
 
馬英九總統表示,近年來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屢受國際的肯定,已經成為臺灣人的驕傲。今年已經是他第7次參加平溪天燈節,很高興能和這麼多國內外的朋友們一起在平溪,把我們的心願寫在天燈上,隨著天燈冉冉上升,讓心願上達天聽,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朱立倫市長表示,平溪天燈象徵著平安與幸褔,而平溪也是臺灣唯一可合法施放天燈的地方。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參加平溪天燈節,更歡迎大家在平常時候與親朋好友一起來平溪,不只放天燈,還要體驗平溪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今晚共有10波總計1950盞天燈升空,除了20呎「許願拼貼天燈」外,還施放印有臺灣藍鵲、臺灣黑熊、梅花鹿、黑面琵鷺、臺灣獼猴、綠蠵龜、櫻花鉤吻鮭及大紫蛺蝶等八種台灣保育類動物的6呎天燈。活動在地主「平溪國中十鼓隊」率先開場擊出新年新希望,接著由深情型男「李唯楓」、海祭樂團「Trash」、頂尖樂團「Replay」、熱血樂團「八三夭」輪番上陣,用音樂伴隨著大家歡度充滿幸福氛圍的美好周末夜晚。
 
「2014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接下來將在2月14日元宵節暨西洋情人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行「攜手團圓 愛戀飛升」祈福燈會,現場除了充滿甜蜜氛圍的愛心天燈施放外,新北市及臺北市攜手合作的「大貓熊圓仔天燈」也將首度亮相,與大家歡度元宵佳節。新北市政府邀請大家在2014年第一個月圓之夜,與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情人還有最麻吉的朋友相邀來平溪放天燈,在盞盞天燈溫暖的光芒下,一起攜手團圓,愛戀飛升。
 
2月14日元宵節當天亦實施汽、機車全面管制,管制時間自上午9時至24時止。車輛管制點為106線與106乙線雙溪口、106乙線雙溪口石碇堡隧道前、莊敬橋、十分風景區出入口、平雙隧道前入口,雙溪嗎哪山莊入口、瑞平公路與頂坪公路口,瑞芳工業區。
 
為避免塞車而敗興,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活動會場。搭乘接駁公車的民眾可於木柵動物園、瑞芳火車站、北宜高石碇聯絡道搭乘,收費方式為上車投幣分別為50元、30元及30元,下山則全數免收費。
 
除了天燈節活動外,為了讓更多民眾分享天燈平安幸福的感覺,【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特別舉辦「一生一世 幸福升空 Hope to Fly」許願活動,邀請粉絲到【新北旅客】粉絲團許下此生一定要完成的心願,就有機會獲得願望實現基金新臺幣1萬元或小客祈福天燈吊飾(200名),活動時間到2月23日,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