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6

正義國宅都更爭議逾15年 總算3月要拆了

#正義國宅 #都更 #政策 #多空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已爭議超過15年,被稱作全台潛在利益最高的正義國宅都更案,5到7樓高的老舊公寓,最快將在3月份動手拆除,據了解,目前山圓建設申請舊建物拆除執照的補件資料正處於最後審議階段,預計月底便可取得許可。改造後將變身3棟超過30樓的附合式大樓,並在1到4樓規畫大型商場。
 
正義國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正義國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於忠孝東路三段的正義國宅緊臨SOGO復興館,一直被視為全台潛在利益最高的都更案,但是這個案子爭議超過15年,原先由龍麟建設擔任實施者進行整合,不但未能整合成功,甚至還有地主在此期間遭到槍殺,最終以出售公司股權方式退場,在5年前由山圓建設接手。
 
成功整合後的正義國宅都更案,據了解,目前舊建物拆除執照的補件資料正處於最後審議階段,最快可以在下個月進行拆除,原本5至7層樓高老舊公寓的正義國宅,在更新後將變身為3棟超過30層高的複合式大樓,其中1到4樓規劃為商場,預計將由SOGO百貨團隊負責招商營運,東區老舊商圈將因這個案子再注入新活力,與信義商圈一別苗頭。
 
該案在取得拆除執照進行老公寓拆除後,只剩下與國產署協商購地事宜便能動工興建,預期住宅每坪價格至少200萬元,估計可興建的樓地板面積約2萬6458坪,總銷金額逼近300億元。而正義國宅都更案的具體進度,也在文林苑爭議後,為台北市都更注入一劑強心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