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延宕15年 正義國宅都審過關

#政策 #多空 #正義國宅 #都更 #環評 #設計 #東區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延宕15年的北市都更指標「正義國宅」,終於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未來若能順利通過都更審議、環評,緊鄰SOGO百貨復興館的1500坪基地,將規劃為地下7層、地上31層的商業、豪宅混合大樓,最快明年動工。

延宕多年的正義國宅,終於通過都更審議,最快明年可動工。(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北市東區的「正義國宅」,屬忠孝東路上的黃金地段,但牽涉利益龐大,歷經多年整合及規劃,期間甚至還發生地主遭槍擊事件,導致建商龍麟建設退出,轉由三圓建設進行整合。

「正義國宅」更新案面積分為A、B兩基地,共約1525坪,建商在開發策略加入公共設施容積移入,提高開發強度,雖然時程因此延宕,但更增加40%公共設施。都發局指出,總開發量約為2萬6500坪,預計興建地上31層、地下7層住商複合大樓,而1至4層將規劃為延續SOGO百貨商場、5至31層則為住宅區。

都發局長邊泰明指出,後續將釋出1500多平方公尺的人行道空間,地下室70個汽車停車位也會開放使用。建商也已承諾,將會建置銀級綠建築標章的環境回饋措施,像是綠屋頂、綠花園等,有助於改善市容、提升生活機能。

邊泰明說,正義國宅的公益性、交通、都市風貌及外界環境品質等,都是都市設計審議的重點,今年底若都市更新審議完成,就可進行建築物拆除工作,若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可開始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