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羅莊大排工程完工 漫步徜徉賞櫻花

#羅莊大排 #櫻花 #自行車道 #地方 #遊憩區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羅莊大排環境改造工程」已經完工,大排兩岸的櫻花正當怒放,羅東鎮公所10日上午舉行啟用儀式,民眾可以輕鬆騎著自行車,或是漫步徜徉在櫻花林道中,享受農村生態之美。
 
羅莊大排水岸環境改造完竣,岸邊的櫻花怒放更添美趣。〔圖/記者張志豪攝〕
 
羅莊大排水岸環境改造完竣,岸邊的櫻花怒放更添美趣。〔圖/記者張志豪攝〕
 
羅莊大排是羅東鎮東南區主要防洪排水道,社區於99年至101年種植上千株的櫻花,每年初春就綻放燦爛美景,洋溢幸福的年味。羅東鎮公所去年自籌837萬元,沿著河岸,建置行人步道、自行車道、石椅、景觀燈等設施,提供社區人士休閒散步,並配合生態旅遊,將自行車道,往東連接十六份圳岸頂至冬山河遊憩區,讓自行車道更趨多元而且完整。
 
羅莊大排環境改造工程,去年9月16日動工,今年1月22日完工,兩岸全長2.2公里,自羅莊一街至冬螺圳匯流口,羅莊大排護岸路兩旁分別種植八重櫻及吉野櫻,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組成櫻花志工大隊,一年四季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包括施肥,剪枝,澆水,除草等工作,如今近千株的櫻花長得相當茂盛,景觀相當美麗。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羅莊大排改造工程為鎮民提供一個大眾化的休閒活動場所,不需要長途跋涉到三星鄉長埤湖或武陵賞櫻,民眾只要到羅莊大排就可享有水、綠、健康的美景,該鎮在促進商業發展的同時,更不忘平衡生態景觀的存續與維護,讓民眾親近水圳,又注重環境生態,也代表羅東鎮成為宜居、低碳、綠意盎然的美麗新城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