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99

買不起房不結婚? 原來是男人的「爛」藉口

#居家 #結婚買房 #小資購屋 #婚房 #高房價 #晚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不起房子,所以不敢討老婆?網友整理台灣近20年的結婚資料,發現在房價迅速飆升的時候,多數人照常結婚,如果男生和妳說「沒錢買房,所以無法結婚」,八成只是他的藉口而已。
 
「沒錢買房」究竟是薪水低、房價高,還是男人不婚的藉口?(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男女平均結婚年齡突破30歲。(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沒錢買房不敢結婚」竟然是男生不婚的藉口!網友mn在PTT中發文指出,回顧近20年的結婚人口數目,可以發現金融海嘯、股市崩盤,會明顯影響結婚人口數量,但是「高房價」卻沒有什麼威脅力,結婚對數並未被房價嚇退。
 
該文指出,房價從2004~2014至少漲了1倍,但2004年結婚人口僅13.1萬對,反之2014年還有14.9萬對結婚,2015年甚至增加到15.4萬對結婚,很明顯的是「會結婚的就是會結婚」,因此倘若一個男人向妳說,自己買不起房所以無法給妳幸福、不能結婚,「八成只是藉口而已」。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反擊,雖然「買不起房」可能是男人的「爛藉口」之一,卻也不能排除「為了買房而延後結婚」的可能性。根據民政局統計,全台男女「初婚年齡」不斷向後推遲,男女平均年齡雙雙突破30歲,與2004年時男性29.7歲、女性26.6歲就結婚的狀況,大不相同。
 
對此,理財專家范世華則認為,高房價多少會影響民眾的結婚動力,現在的年輕人不只結婚的晚,就連購入第一棟房子的平均年齡,也延後至40歲以上。不過范世華建議小資族,其實感情與買房子一樣,不需要因為他人的「勸」而備感壓力,只有自己才能判斷取捨。
 
「沒錢買房」竟然是男人不想結婚的藉口?(翻攝自PTT
「沒錢買房」竟然是男人不想結婚的藉口?(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