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5

竹竹苗唯一兒童專門醫院 明年4月啟用

#政策 #地方 #醫院 #兒童醫院 #林智堅 #馬偕 #醫療 #BOT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以BOT方式興建、投入29億元,目前進度已完成23%,可看到一樓大廳、急診室、二樓門診及候診區雛形,預計111年4月完工,提供400床、32科的醫療服務,是竹竹苗地區唯一兒童專門醫院。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竹苗有28萬名兒童,新竹市政府積極籌建兒童醫院,醫院基地就選在交流道旁,地理位置便利,更透過BOT,邀請到台灣兒童醫療權威馬偕進駐。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雛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雛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馬偕兒童醫院長翁順隆表示,馬偕兒醫是全台唯一獨立兒童醫院,未來將有41位兒童主治醫師,更開設32科的專屬兒童的醫療服務,特殊科別為「兒童早期療育」。全院將與台北馬偕兒醫接軌,明年4月正式營運時,全數醫療服務都將到位,服務竹竹苗所有兒童。 
 
三星營造董事長張登金表示,為了使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工程如期,他們使用6千磅水泥,縮減水泥風乾時程,加快水泥澆置速度。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基地位於建功二路22巷,全院為地下4層、地上10層銀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可提供總病床400床服務,未來營運規劃以兒童為中心結合產科(高危險性孕產婦妊娠)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