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1

社區有這公設超加分?網怒:立馬搬走

#居家 #新奇 #公設 #洗車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現在公設千奇百怪,有餐廳、麵包店、露營區、籃球場,但不曉得有沒有公設是自助洗車區,這樣過年要洗車的時候就很方便,平常也可以洗一些大型物品。
 
文章貼出後,網友回應,「有喔!竹北的社區看過,在地下室」、「台中好像有,還有洗寵物的」、「有,我們社區有洗車區在頭前重劃區」,但也有人指出背後隱藏的問題,「我有看過一個建案是這個,不過才幾個位置而已,你要排到哪時候?而且一定是收費使用,搞不好器材比自助洗車少收費又貴」、「我的社區有,但排水沒做好,後來乾脆改成停車位出租」。
 
網友發文詢問有公設是自助洗車區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發文詢問有公設是自助洗車區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有不少人認為自助洗車區非常不實用,「住家附近絕對不要有自助洗車場。完全只有扣分的份。 尤其是半夜8+9喝酒的聚會和鬧事,一次就想搬了」、「不就在自己車位上擦一擦就好了嗎?不然就外面讓人洗車省時省力」、「自助洗車非常扣分,水柱的空壓機吵死。」
 
但也有人認為自助洗車區非常方便,「我們社區還真的有自助洗車區,基本上這設施我覺得是還不錯!」說他覺得這個公設對喜歡固定自己洗車的人是很加分的,「我們洗車區設在地下室,不會有吵的問題,使用率也還不錯」,汽車機車都能洗,跟外面自助洗的收費一樣,「我們社區有90多戶,是很少有遇過要排隊洗車的狀況,所以我覺得這算是蠻實用的設施就是」。
 
針對社區公設,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公設包含停車位、電梯、逃生梯、消防設備等,有些大樓的公設低,是因為消防、逃生設備沒有做完善,如果社區的設施一應俱全,那公設比高一點是合理的,不然只要超過30%都算太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