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16

「生活像考試」他怨社區罰則一堆 反被激推搶著住!

#社區 #居家 #大廈管理條例 #政策 #地方 #停車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社區物件之所以會吸引消費者購買,多半是因為有完善的公設、便利的停車場、氣派的接待大廳、免等垃圾車下樓就能倒垃圾,還有擁有物業管理幫您代收郵件包裹等,雖說羊毛出在羊身上,要付出管理費用,但仍舊讓人願意花錢買便利。
 
不過近日有位選擇住社區的民眾在《mobile01》訴苦,表示目前自己所居住的社區罰則一大堆,像是佔用別人車位罰3千元,停車沒有準確停在格子內(超出線)也罰3千元,垃圾沒有分類也會挨罰,讓他覺得這樣的居住品質「生活好像是考試」。
 
社區大樓擁有公設和物業公司管理等好處,吸引消費者購買入住,但同時也有人認為社區規範太過嚴苛,讓生活變得像在考試。示意圖/pixabay社區大樓擁有公設和物業公司管理等好處,吸引消費者購買入住,但同時也有人認為社區規範太過嚴苛,讓生活變得像在考試。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知道社區這樣的規定初衷是為了提升社區整體品質,說穿了一方面也是連帶房價不至於掉太快,但讓他好奇的是,「有人覺得合理嗎?會不會不甘花大錢來被約束,而底價脫手呢?」
 
網友回覆認為「趕快敦親睦鄰一下,建立良好關係,就可以出來選主委,再來大修法」、「真的要看,有些規定太細太嚴格的確會感到反感,親友家的大樓回收分超細,光是紙類跟塑膠類就分了好多種,連塑膠袋都有自己的回收桶」、「社區公約本來就是由社區所有人共同制定 "少數服從多數" 用來約束某些不守規矩的人,只要不要太過於誇張,應該不至於真的罰款」。
 
其中留言串裡也有不少人表示,這樣的規範反而更吸引他們入住。「如果真的有落實執行,真心覺得很棒,我超想住那個社區,大部分的社區現況是自私、臉皮厚的人過的最爽」、「大家都是為了社區好,有時候就互相配合一下,看不下去就去選管委會委員,就這兩條路可以走」、「超合理,越嚴越好,台灣鯛就不要跟人家去住大樓,去住豪華農舍比較適合」。
 
社區停車場住戶亂停問題是否能開罰,成了大家議論的話題。示意圖/Pexels停車場示意圖。(取自Pexels)
 
針對停車位亂停問題,過去竑德法律事務所律師王翼升就表示,常見的事實是,公寓大廈住戶的訪客為圖方便,竟然在未劃設停車格的空地停車,或是擅自停放其他住戶的停車位。
 
王翼升說明在這樣的狀況下,除非規約有規定(規約只能規範住戶,違停者若不是住戶,而是訪客,那恐怕就很難以規約處罰),否則只能依民法規定請求相當於租金之不當得利或請求損害賠償,但這個絕對嚇阻不了違停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