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5

社區聯外路遭法拍 居民陳情

#地方 #政策 #社區 #公設 #法拍 #楊梅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楊梅自由天地社區原公設地和唯一聯外道路是建商所有,但建商逝世後,因子孫不願繳遺產稅遭法拍,近400戶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無路可走的窘境,逾40人2日在議員李家興帶領下到議會陳情。


楊梅自由天地社區近400戶居民唯一聯外道路面臨法拍,2日在議員李家興帶領下到議會陳情。(蔡依珍攝)

市長鄭文燦當場允諾地主若有任何設置路障或拆除行為,一律當作現行犯逮捕,未來只要供公眾使用的道路一律在市府註記,明確告知買主買賣有疑慮,以保護民眾權益。

李家興說,自由天地社區1993年建成,289戶居民陸續入住,沒想到去年底社區內的警衛室和汙水處理設備等公設區,突然出現大字報說要拆除;管委會調閱相關資料後才發現,社區公設和四周道路都是建商的私有地,但楊姓建商夫妻往生後,子女不願繼承,公設區已遭法拍給邱姓地主。

居民說,管委會向立委廖正井陳情後,聯外道路法拍作業才暫緩,但隨時可能重啟作業,希望市府展現公權力,整編為既成道路,原汙水處理區也要回歸社區,以安民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