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92歲嬤展藝 為鄉長挽面

#政策 #地方 #居家 #老人 #社區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昨天在員山鄉結頭份社區設置「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希望在老人熟悉的環境裡,讓他們的生活、飲食、健康、娛樂都有人照應。

宜蘭縣昨天在員山鄉結頭份社區設置「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92歲李梅(左)為鄉長江永和挽面。 記者羅建旺/攝影

衛生局指出,「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是透過社區發展協會、衛生促進會等組織,綜合社區總體營造、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日間照護中心、失智症照護、不老診所等方案,讓老人家的各項生活都能有人照顧,外地工作的子女少一份擔心。

家園站利用縣內12鄉鎮市的社區、廟宇、職場、活動中心、甚至居家設置,昨天選擇歌仔戲的發源地員山鄉結頭份社區設站,居民演出本地歌仔同歡,92歲李梅展現技藝,為鄉長江永和「挽面」、重現濃濃的復古味。

衛生局說,家園站設有血壓量測服務據點,讓老人家掌握自己健康狀況,也有長青友善關懷員以走動式到宅量血壓,結合遠距照護,將血壓量測結果透過手機App或網路,連結衛生局的「健康管理雲端服務網」,隨時查詢個人的歷史量測紀錄。

因應高齡化,縣政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在社區開辦「銀髮平衡班」,強化長者肌力、降低及預防跌倒及延緩失能,並將開辦「資訊電腦課程」,讓長者與現代科技生活用品不脫節。

另外為照顧長者居家安全,縣政府將免費幫長者的住家設置「小夜燈」與「浴廁扶手」,消防局也會免費裝設火災警報器,營造適居、安全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