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8

竹市BOT兒童醫院 最快4年後啟用

#政策 #地方 #兒童醫院 #BOT #兒童 #少子化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竹市4年後將有24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確定18日與市府簽定「興建營運50年後移轉市府」合約,國內首座由地方政府主導籌建的BOT兒童醫院最快在2021年落成啟用。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最快4年後可營運,是新竹第一座24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 藍圖/馬偕醫院提供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最快4年後可營運,是新竹第一座24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 藍圖/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興建地點位在新竹市建功二路、建功高中對面,原為國防部用地,經都市計畫變更為「機31」機關用地,佔地0.73公頃。核心任務是提供兒童重症及難症醫療照護,並成為24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與提供罕病、重症、難症病童轉介照護。

市府表示,馬偕團隊預計挹注至少17億資金,營運開始日起2年內至少提供18科醫療服務,4年內至少提供25科醫療服務,並通過衛生福利部教學醫院評鑑,6年內通過衛生福利部評鑑,成為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總量體為總病床200床以上,委託期間50年。

「新竹需要一座兒童醫院是很多年輕父母共同的心聲。」竹科張太太說:「新竹終於要有兒童醫院了,非常高興。」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主任黃聖文表示,需要早期療育的小孩包括語言發展、動作發展、認知發展、情緒發展等遲緩,相信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成立後,能為新竹市帶來優質的兒童醫療品質,讓大新竹地區需要跨縣市進行早期療育的身心障礙兒童與家長可在地就醫,免於長途奔波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