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1

捷運信義線R03站 地主不滿「蛋黃」價低

#北捷 #信義線 #土地 #價格 #開發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R03站)聯合開發案需取得私人土地,昨晚在地方舉行開發協議會。部分地主不滿緊鄰幹道馬路的「前排區域」協議價格竟低於靠巷弄的「後排區域」;北市捷運局表示,這是因後排土地面積較大所致。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R03站)聯合開發案需取得私人土地,昨晚在地方舉行開發協議會,地主不滿協議價格低於實際市價。 記者翁浩然/攝影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廣慈/奉天宮站」(R03站)聯合開發案需取得私人土地,昨晚在地方舉行開發協議會,地主不滿協議價格低於實際市價。 記者翁浩然/攝影

聯合開發案基地位於信義區中坡里的福德街(89巷到137巷區段)南側,私人土地面積達3800多平方公尺,土地建物面對馬路,大致分為「前、後排」,約130名地主,其中約45名緊鄰福德街的「前排」地主,對土地價格加權僅1.5倍感到不滿。

中坡里長曾傳達指出,前排土地緊鄰馬路有商業價值,雖和後排建物一樣,每戶室內空間約21坪,捷運局協議價格卻是「前小於後」,有前排地主1戶協議價格1200萬元,後排地主卻是2200萬元,相差1千萬元。

捷運局表示,地上物都有拆遷補償,土地方面,前排每平方公尺約57.3萬到65萬元,後排為46萬到58.7萬元,但後排土地是前排的2到3倍大,前排地主每戶土地持分遠小於後排地主,以致有千萬價差。

有地主說,捷運聯開案用地須先取得前排土地,前排土地價值較高,換算土地持分後的總價不該低於後排,「蛋黃與蛋白不能混為一談」。

還有地主表示,捷運局以公告現值估價,低於實際市價也不合理,若無法讓人滿意,「乾脆別蓋了」;按照目前協議價格,不足以換得或購得原有居住的3房1廳,恐怕只能換得千萬元的1間套房。

捷運局南工處透露,若用地取得出現困難,很可能轉向廣慈園區尋求所需用地。捷運局表示,地主的意見都將帶回討論,盡可能調整,希望能創造多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