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7

台東馬偕慶30周年 籌建癌症醫療大樓

#地方 #醫療大樓 #馬偕醫院 #醫院 #癌症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台東馬偕醫院昨慶30周年,董事長劉伯恩表示未來兩年半內將籌建癌症醫療大樓,再增建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馬偕團隊組織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3000萬元資金到位,未來可直接、快速幫助台東有需要貧病患者,持續守護台東醫療。

台東馬偕醫院昨天慶祝30周年,董事會、歷任院長及院內員工等人,一起為醫院大樓前新馬偕銅像揭牌。 記者李蕙君/攝影台東馬偕醫院昨天慶祝30周年,董事會、歷任院長及院內員工等人,一起為醫院大樓前新馬偕銅像揭牌。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馬偕醫院昨邀請台北董事會、台北總院及歷任院長、老同事「回娘家」,一起為醫院大樓前新馬偕銅像揭牌,在廣場植樹,象徵生根台東醫療。台北馬偕院長施壽全說,1987年設立東馬時,當時醫師都由台北支援,如今東馬醫師已有85%在地化,近幾年財務也穩定,醫療品質不僅是台東急重症責任醫院、肩負台東一半以上醫療服務,「未來還有更多使命」。

劉伯恩說,東馬重症病患轉出率已從過去90%降至50%,癌症病患從4成留院治療率至今已達9成,東馬負責了全縣54%癌症患者治療。

前幾天東馬通過國健署癌症診療認證,驗證在癌症的診斷、治療及照護品質實力,兩年半內要興建癌症大樓,初期預算8億元。劉說:「生命無價,不只要台東醫療與全台同步,還要達到世界水準。」癌症大樓完成後,下一步會建置達文西機械微創手術系統。

施壽全表示,2012年全台僅6部達文西機器手臂,至今達34部,但台東一部都沒有。東馬院長王功亮是台灣達文西機械微創手術系統的「教官級」教授,曾建構台北馬偕達文西手術系統,馬偕「不惜成本」在台東建置微創手術系統,助益後山醫療在所不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