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營養午餐契作空窗 農民急賣菜

#武漢肺炎 #防疫 #農會 #農民 #蔬果 #營養午餐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政府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延後兩周開學,卻也造成原本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柑桔面臨銷售壓力,農民急著尋求銷路,竹東地區農會協助農民在本會販售蔬菜,新竹縣政府也協助賣柑桔,提供給國軍團膳,並加強科學園區廠商團購,紓解銷售壓力。
 
種植有機葉菜類的竹東鎮農民范綱朋表示,開學延後,但與營養午餐契作的蔬菜已耕作,均照排程進度,不可能不採收或任其泡水,但收成又無法一次性大量售出,粗估全縣因延後開學2周面臨15噸的空窗,由於非天然災害,農民只能想辦法靠親友、找管道出售數量龐大的有機蔬菜。
 
竹東地區農會即日起提供地點,協助有機蔬菜農友銷售因延後開學而無法出貨的蔬菜。(莊旻靜攝)
竹東地區農會即日起提供地點,協助有機蔬菜農友銷售因延後開學而無法出貨的蔬菜。(莊旻靜攝)
 
125噸高麗菜 盼民眾捧場
 
在尖石鄉從事有機耕作的徐榮偉說,尖石鄉多為有機農業,2周統計約有125噸的高麗菜,本欲供應全台各地的中小學,卻因延後開學而中斷2周,但高麗菜不採收會裂開,期望民眾多捧場、支持。
 
竹東地區農會及雜糧產銷班第一班也分別提供銷售管道,農會讓農民在本會1樓展售,產銷班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六香田」,以10公斤蔬菜箱方式,期望替農民解決巨大的葉菜類銷售壓力。針對有機蔬菜部分,由縣農會調查縣內有相同困擾的農民及數量,預計可在新農民市場、直銷站上架。
 
柑桔滯銷 上架直銷平台
 
柑桔也因延後開學而面臨銷售壓力,新竹縣農業處統計,縣內柑桔類作物總產量達4.4萬噸;縣長楊文科指示,透過提供國軍團膳,並加強大公司團體訂購,或利用農產品直銷平台,讓家庭、個人訂購,協助農民解決銷售無門的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