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2

藥局發號碼牌 線上有剩、現場沒了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藥局 #實名制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張理國/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為協助民眾掌握口罩數量及分布,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已正式運作。但民眾反映部分藥局發號碼牌,讓數量不易掌握;還有平台查到的是「明日口罩」數量。政務委員唐鳳說,會討論如何改進。
 
中央口罩實名制上路第2天,北市信義區永吉路的新興藥局雖在上午9時才發號碼牌,但民眾仍在7時就到場排隊,8時30分人龍就已超過百人,隊伍綿延逾50公尺。新興藥局表示,有鑑排隊買口罩人潮多,健保卡認證操作時間約需1、2分鐘,勢必造成排隊人潮久候,因此首日就已排定上午發號碼牌、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憑健保卡領購口罩,確實有效減少人潮。
 
北市南京東路躍獅京東藥局的藥師鍾嘉芬(左),在開賣口罩前即忙東忙西幫排隊客人服務。(鄭任南攝)
北市南京東路躍獅京東藥局的藥師鍾嘉芬(左),在開賣口罩前即忙東忙西幫排隊客人服務。(鄭任南攝)
 
唐鳳日前在臉書貼文,希望民眾分享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幫助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有網友留言說,感謝唐政委,系統最大的漏洞就是亂用的使用者,下班前看了公司附近的藥局,竟然有一間剩200多個口罩,但過一段時間重整置入,數量是會變化的,感覺不是系統有什麼問題,結果到了現場,原來是他們先發了號碼牌再讓人慢慢領;我們看系統上顯示有剩才跑去現場的人,「總是有一種被耍的感覺,不知道這個部分有沒有機會改善」。
 
也有網友說,下午查詢時顯示還有貨,但其實早上現場已說賣完,再打電話問才知道顯示的是明天賣的量,今天不能賣;還有聽到發號碼牌順便收健保卡,再拿號碼牌去領回,也就是說,當日名額在開賣後沒多久就沒有了,在藥局尚未回報資料期間,即便看線上有量,但到現場其實是沒有名額的情況。
 
唐鳳則回應網友,說社群和同仁正在討論如何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