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30

2020新春房市略降溫 武漢肺炎衝擊專家建議這樣做

#多空 #租售 #春節 #交易量 #房市 #武漢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1月適逢農曆春節7天假期,房市交易天數減少,原本就是房市交易較為冷清的月份,加上年前民眾趕買年貨、大掃除,看屋、購屋腳步放緩,影響房市交易狀況,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減少2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量縮約一成。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去年1月同期相比,台北、新竹縣市與台南正成長,分別量增2%、10%與7%,表現相對亮眼,其餘四都則量縮,新北減少11%,桃園量縮19%,台中與高雄分別減少12%%與20%。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新年假期都落在1月,而去年則落在2月,因此去年1月為完整的月份,以房市交易來看,工作日減少勢必會影響房市量能,因此,1月交易量年減一成實屬必然,若以同樣31天來換算,今年1月房市買氣不減,顯示目前在總統大選底定後,且沒有新的房市政策影響之下,房市回歸市場供需機制,預期年後民眾春節節慶假期慢慢收心,回歸日常生活節奏,這波遞延、觀望的買氣或許可逐漸回籠。
 
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減少2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量縮約一成。好房網資料庫照片買房 房子 看屋 成交 售屋 握手
 
不過,謝志傑說明,近期台商回流、轉單等利多新聞發酵,部分屋主樂觀看待未來房市,售屋態度轉趨強硬,讓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大,而市場仍以自住為主力,價格彈性小,買方追價動能低,交易量縮的狀況就會出現。謝志傑補充,觀察近期看屋量仍穩定,顯示民眾購屋意願不減,價格仍是成交關鍵,只要買賣雙方價格產生共識,房市交易擴量機會增。
 
謝志傑說明,中美貿易爭端未解,加上近期武漢疫情爆發,全世界都在關注,各國股、匯市都出現跳水,這一波疫情蔓延全球,經濟、金融市場也無可倖免,不確定性增加,短時間內房市恐受衝擊,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儘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讓現金落袋為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