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暖心!台南知名阿霞飯店送6600份米糕給醫護人員

#台南 #阿霞飯店 #米糕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知名的阿霞飯店贈送6600份米糕與甜粥給成大醫院,以慰勞醫護人員為了武漢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辛勞。
 
上午阿霞飯店第三代董事長曹淑華以及總經理也是四代經營人吳健豪,到學校與醫院贈送米糕,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孟儒、醫學院院長沈延盛,都參與儀式。
 
台南知名的阿霞飯店11日贈送6600份的米糕與甜粥給成大醫院,感謝他們為了武漢肺炎付出的心力。圖/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知名的阿霞飯店今天贈送6600份的米糕輿甜粥給成大醫溲,感謝他們為了武漢肺炎付出的心力。圖/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灣目前雖然沒有社區感染,但是疑似病例相當多,成大醫院目前已經檢驗數百例的疑似病例,同時院內為了收治病患也做了相關的準備與演練,防疫人員的工作確實比平常多很多。
 
發起這項贈送活動的吳健豪提到發起的緣由不禁哽咽,表示家人過去受到成大的照顧,包括父親癌症也是在成大醫院過世,自己小時候頭被磚塊砸到也是成大救回一命,讓他特別想在這個醫護人員忙碌的時刻,獻上關懷。
 
6600份餐點製作需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吳健豪說,餐點的包裝與外盒是向廠商緊急調貨而來,但餐點秉持阿霞精神當天現做,即拆即食,希望一週內能讓所有成大醫院及校方所有防疫單位都收到阿霞飯店的心意。
 
2月11日首先致贈1100份至成大醫院,100份到校本部,共計1200份餐點,其餘將在一周內送至成大醫院醫護人員與志工、成大宿舍學生、駐警隊等手中。
 
吳健豪特別準備阿霞飯店經典菜色米糕,選用多項台灣在地食材,包括豬絞肉、花菇、干貝絲等米糕料和長糯米蒸製的白米糕拌均,再加上香味濃郁的花生,即使隔餐食用,只要經過簡單加熱仍能保留經典口味與豐富口感。
 
另考量素食者以及甜食可即時補充能量的特性,也準備阿霞飯店相關企業鷲嶺食肆(原鶯料理)的甜粥,使用圓糯米、屏東紅豆、台南龍眼等滋補元氣的食材加上紅糖、冬瓜糖長時間熬製而成,希望透過美食佳餚,為成大防疫人員帶來暖心又甜蜜的能量補給。6600份餐點數量則取諧音六六大順,祈求天佑台灣,讓疫情順利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