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3

年後健身房甩肉怕武漢肺炎纏身 醫推隨身帶酒精棉片

#居家 #健身房 #健康 #武漢肺炎 #酒精棉片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即時報導
 
農曆連假將進入尾聲,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讓不少想去健身房或運動中心甩肉的民眾害怕不小心染病。感染科醫師表示,目前國內社區感染風險較低,建議可隨身攜帶酒精棉片消毒健身器材、接觸口鼻前一定要用乾洗手清潔手部,就不用害怕武漢肺炎。
 
截至27日,台灣有五例確診個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成人感染科主任李垣樟指出,考量這些個案都是有中國旅遊史,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案例,社區感染風險低,想去健身房的民眾只要記得吃東西或摸鼻子前,用乾洗手液加強手部衛生,還是可以安心運動。
 
隨身攜帶酒精棉片消毒健身器材、接觸口鼻前一定要用乾洗手清潔手部,就不用害怕武漢肺炎。聯合報系資料照北市府稽查全市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昨公布結果,共28家初檢有1項以上不合格缺失。圖/法務局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也認為,雖然健身房是密閉的公共場所,但以目前台灣疫情而言,民眾還是可以去健身不用太擔心。但一定要提高警覺,若發現身邊運動的人有咳嗽症狀,一定要遠一點,建議距離3公尺以上最安全。
 
另外,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除可透過飛沫傳染,也可藉由間接接觸感染,健康者只要碰到感染者飛沫汙染物品就會中鏢,黃高彬建議,上健身房的民眾可以隨身攜帶酒精棉片,在使用啞鈴或健身儀器前先擦拭、消毒,提醒運動過程中,千萬不要摳鼻子、揉眼睛。
 
除了運動後記得洗手外,黃高彬建議,如果可以在健身中心沖澡最好,避免病毒隨飛沫飄散、沾黏在身上。若無法在健身房沖澡,提醒返家也要記得洗澡。
 
李垣樟提醒,現在除了有武漢肺炎疫情,流感也還處於流行期,建議民眾出入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務必戴口罩。因為健身運動很難帶著口罩,所以有咳嗽、發燒症狀者就不要勉強去健身房運動。他說,若武漢肺炎疫情變嚴峻,民眾就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包含健身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