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民宿有澳門旅客要求退房 夫婦遭拒竟留1星負評

#居家 #民宿 #旅遊 #武漢肺炎 #退費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即時報導
 
一對夫婦26日到東部旅遊住民宿,無意間得知民宿有來自澳門的旅客,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要求店家退房退錢。由於夫婦要求退錢時已經入夜,店家為難,最後依合約婉拒退費,馬上就收到網路負評,相當無奈。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有飯店要求全體員工戴口罩並加強各出入口及客房清潔消毒工作,也有民宿業者認為現在是非常時期,暫時不接陸客。但針對有來自澳門的旅客就要求退費一事,業者普遍認為該夫婦小題大作。
 
有旅客得知民宿有來自澳門的旅客,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要求店家退房退錢。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了解,收到負評的民宿業者也相當無奈,因為澳門旅客身體並無異狀,且該夫婦要求退費已是晚上8時許,向訂房網站詢問後,確認沒有違反政府法令或相關契約,才會婉拒退費。
 
有其他旅宿業者替得到負評民宿抱屈,認為澳門26日尚未被政府列入管制範圍,「既然政府都人讓人入境,為何飯店民宿不能收旅客」。也有人認為「美國、日本和台灣也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以澳門有確診病例和民宿有澳門旅客就要求退費,實在太過牽強」。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顧問李奇獄指出,入住飯店民宿也算是一種交易契約,依照行政院「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民眾於入住當天才告知解約或未告知解約,業者有權不退還定金或預收房價總額。如果是入住前一天解約,業者得依規定退還20%定金或50%預收房價總額。
 
李奇嶽強調,上述內容多半是用於民眾和飯店民宿業者之間的訂房交易,訂房網站的契約可能因為三方的權益問題而有特殊規定,如遇爭議,還是要以實際契約內容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