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郵輪客多半沒戴口罩 小黃運將怕怕

#交通 #計程車 #武漢肺炎 #疫情 #鑽石公主號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染疫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共有6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1月31日郵輪泊靠基隆,讓2600多名旅客上岸旅遊,基隆市府追蹤40多輛載客計程車,排班司機指出,當時還不知道有疫情,當天他們像平常客一樣載客到九份、野柳旅遊,乘客幾乎都沒戴口罩。
 
日前泊靠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7日一口氣暴增41名新增確診案例,基隆市府加強消毒及重點防疫準備工作,目前已知當天西岸碼頭有40多輛計程車,負責接送旅客進行半日遊或1日遊,市府也全力追查司機健康情況。
 
負責公主號遊客自由行派車調度的謝姓計程車司機。(許家寧攝)
負責公主號遊客自由行派車調度的謝姓計程車司機。(許家寧攝)
 
基隆市觀光服務聯合促進會理事長謝燦榮表示,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基市府交通處才連絡計程車司機,要求詳細說明當天載客的情況?到底載了多少人?去了哪些地方?衛生局也來關心並要求車隊的車子都要全面消毒。
 
謝燦榮指出,31日當天他負責派車,就像平常載客一樣,遊客想要去哪個景點,就派車載去那裡,乘車遊客多數是外國人,包括載他們到九份、故宮、台北101大樓、中正紀念堂、龍山寺、剝皮寮等,返程就回到基隆廟口夜市吃東西,晚上才登船離去,總計走過北北基50處觀光景點。
 
謝燦榮說,當時郵輪尚未傳出確診病例,政府也未宣導一定要戴口罩,乘客多數沒戴口罩,有些司機為保護乘客及自己主動戴口罩,現在回想起來大家都有點害怕,不過車隊70多輛車,目前都沒有身體不適或疑似症狀傳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