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9

老爸贈屋稅太高 兒反悔改買賣

#理財 #租售 #贈與 #國稅局 #房地合一稅
聯合晚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兒子賣出贈與房,發現要繳的房地合一稅太高了,要求父親撤掉贈與,改為買賣。南區國稅局官員說,這是實際的案例,國稅局從寬處理,只要父子能夠提出當年的買賣契約和支付價金證明,國稅局同意廢止該贈與案,重新核稅。
 
南區國稅局日前發布新聞稿,回答父子間不動產移轉,就稅負部分,分析「贈與好?還是買賣好?」南區國稅局指出,會進行這種宣導,是因為真有納稅人贈與之後反悔,要求改為買賣交易。
 
兒子賣出贈與房,發現要繳的房地合一稅太高了,要求父親撤掉贈與,改為買賣。聯合報系資料照土增稅、契稅由父母或子女繳納,對贈與稅的影響不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指出,中南部房子的土地公告現值和房屋評定現值低,常常一棟房子算下來的價值還不到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因此,即便是兒子支付價款向父親買的,代書協助辦理過戶時,有的會建議用贈與案辦理,既不用繳贈與稅,父親也不必申報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案件辦理程序又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