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氣象主播:今太陽露臉 周三、四迎風面天氣短暫不穩

#氣象 #天氣 #溫度 #氣溫 #冷氣團 #賴忠瑋 #低溫 #交通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說,9日溫度逐漸回升,和上周比起來,本周台灣附近的水氣和雲量將明顯減少,除了周三、周四北部和東北部將出現短暫不穩定的天氣之外。氣溫也會較暖,仍然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賴忠瑋在臉書發文指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8日晚上到9日清晨還是有明顯降溫,中部最明顯,台中和嘉義9日清晨只有11到12度,台南及花蓮也只有14度左右,反而北部和東北部因為有淺薄雲系,輻射冷卻沒有那麼明顯,低溫還有 15 到16度,南部則因為在冷空氣影響的尾端,溫度也比較高,有16到19度。
 
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均可來到20度以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寒流持續凍全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說,預計9日白天冷空氣就會逐漸減弱,陽光露臉,溫度逐漸回升,各地幾乎都可以來到22到24度,但是有風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冷。
 
賴忠瑋指出,由於水氣減少,9日與8日類似天氣,整個西半部都是晴朗少雲,東半部雲量偏多,但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10日下半天起迎風面的水氣略微增加,東北部要留意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北部雲量也會略微增加。
 
他指出,周三下半天則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不過這波東北風較偏乾,不至於帶來顯著降雨,強度也不算很強。他說,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還是會因為風速增強而有變冷的感覺,主要影響時間則到周四,周五起又會轉為較溫暖的偏東風,溫度也將再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