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0

今高溫上看30度 彭啟明:周五六降雨機率增

#地方 #氣象 #氣溫 #天氣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持續回溫舒適的好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27-30度,甚至有點炎熱的感覺,都可以穿短袖了,但對比早晚溫差還是有點涼意,還是有長袖較為合適。預計明後天都是如此,通常在春雨綿綿的情境下,這是很難得的。

他說,接下來的轉換會在周四晚上,有一波較為鬆散的鋒面雲系將會逐漸接近,主要影響會是在周五、周六這兩天,台灣附近的水氣會稍微增多一些,偶有局部的陣雨,但可能不會太全面性,雨勢也不夠大。周日、下周一會緩和轉晴,下一波會在下周二開始,另外一波較有結構的鋒面會接近,這波水氣多變化也大,可能影響2-3天,春天的鋒面不確定也較高,周末再觀察。

周四晚上,有一波較為鬆散的鋒面雲系將會逐漸接近。(圖/聯合新聞網)周四、周五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降雨機率提高。記者陳正興/攝影

這幾天台灣西半部天氣穩定,他說,很不利於大氣擴散,又加上本地的排放,空氣品質明顯變差,這時候很晴朗,又會加上大氣光化學反應,原有的汙染物,又加上中午前後的臭氧發生,此時又會發展衍生的細懸浮微粒,空氣品質明顯變差很多,提醒敏感性的朋友,午後要減少外出,如果身體有些小反應,務必要進入室內,避免直接地暴露。要改變這情境,恐怕就要等天氣轉換了。

他說,這波的汙染,不是霧,而是霾,霧是水氣,例如雲海的變化,霾是汙染,如果從山上看都市,就可以看到這些的差異,如果住在都會,可能都看不出來,只是覺得能見度不佳,但還是可以搭配衛星雲圖,或是相對溼度,可以簡單的分辨哪種是天然大氣,水氣較多的霧,或是較為乾燥的霾,很不相同。另外有時工廠煙囪排出的煙,多數是水蒸氣,並非直接的汙染,也是類似的情境。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明天天氣仍相對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在東南風到偏南風環境下,氣溫持續上升,白天都相當舒適溫暖,不過日夜溫差仍大,各地高溫在26、27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0度上下,不過清晨還是偏涼、冷,中部以北仍有機會出現14、15度的低溫。

周四、周五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周四仍在鋒前暖空氣勢力範圍內,氣溫有機會再高一些,周五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高溫將會下降,其中以北台灣降幅較明顯,有轉涼的感覺,至於低溫的變化則不大。

周六各地降雨趨緩,剩下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的降雨也較局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略有涼意,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

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周三至周五及周日、下周一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搭船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20日至22日另一鋒面及東北季風有機會再度影響,降雨機率增加;時序進入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