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4

「五感」檢測桶裝瓦斯 保障安全有一套

#居家 #火災 #瓦斯 #檢測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目前國內仍有多數人使用桶裝瓦斯,但不知如何正確使用,隨時可能發生氣爆的危險,對此《阿明知識+》粉專製作兩張圖卡,教如何挑選桶裝瓦斯保障安全。
 
最近瓦斯氣爆事件頻傳,所以民眾在使用家中瓦斯前,該檢查瓦斯管線有無漏氣,才開火使用,該如何檢測呢?《阿明知識+》用圖卡教你如何用五感保障居家安全:
 
購買桶裝瓦斯應注意事項。圖/阿明知識+
購買桶裝瓦斯應注意事項。圖/阿明知識+
 
如何檢測桶裝瓦斯。圖/阿明知識+
購買桶裝瓦斯應注意事項。圖/阿明知識+
 
第一、嗅覺:桶裝瓦斯一般摻有臭劑,當洩漏時會產生臭味。
第二、視覺:瓦斯外洩時空氣中會有霧狀白煙。
第三、聽覺:瓦斯外洩時會有輕微地「嘶嘶」聲響。
第四、觸覺:手靠近外洩的漏洞會有涼涼地感覺。
 
若不幸發現家中瓦斯管洩漏氣時,也先別驚慌,可以按照《阿明知識+》建議,第一、先關閉瓦斯開關,第二、別開或關家中電器開關,第三、打開門窗保持通風,第四、離開現場至戶外。
 
民眾買桶裝液化石油氣時,也要注意以下「眉角」:
第一、買桶裝瓦斯時,檢查容器「檢驗日期」以及「下次檢驗期限」,是否逾期檢驗。
第二、容器外觀有無標識販售瓦斯行之商號及電話,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桶裝瓦斯。
第三、應向瓦斯行索取收據或發票。
第四、建議應與瓦斯行簽訂「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