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海軍艦隊確診足跡 高雄規劃部署防社區感染

#地方 #政策 #消毒 #防疫 #敦睦艦隊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在高雄市的足跡,共有百貨和大賣場等23個疫調活動地點,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要求中央提供完整的海軍官兵和學員名冊,也有意比照新北市長侯友宜超前部署,規劃辦理封城兵推,防止社區感染。
 
高雄衛生局在19日公布敦睦艦隊確診個案足跡七處之後,20日上午和傍晚再緊急公布第二波確診個案足跡地點,總共23處,包括知名百貨公司和大賣場,高雄經發局和衛生所也同步通知已經開放或營業者只出不進,並閉館配合進行疫情調查、環境清消,直到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疫調結果後才能開放,造成多家服務業者停業暫時。
 
台中市環保局二度前往沙鹿家樂福等確診足跡處進行消毒,以減少民眾恐慌。(陳淑娥攝)

台中市環保局二度前往沙鹿家樂福等確診足跡處進行消毒,以減少民眾恐慌。(陳淑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除了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停業消毐的店家視察,在高雄第17次防疫會議中指出,海運艦艇上的官士兵跟學生744位,設籍在高雄的有300多位,對高雄而言,可說是防疫以來心理壓力最巨大的一次。他說,高雄市政府將準備演練,預防社區感染的最壞情況。
 
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正好是敦睦艦隊疫情發生的14天關鍵期內,韓國瑜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思考五一假期要如何放假?是比照往年還是會調整?要盡快決定。韓國瑜並在開直播時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超前部署,規劃辦理封城兵推一事,他表示認同,有意規劃比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