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一例一休修法 「綠委有被賴揆說服」

#賴清德 #一例一休 #勞基法 #政策

記者林河名、丘采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續與民進黨立委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昨天氣氛融洽,大家充分討論後都「恍然大悟」。與會人士認為,黨籍立委「有被說服」,下周可望讓法案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接下來還有朝野協商,立委對修法有意見,都還可以再表達。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相關疑義

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下周一將聯席續審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據轉述,賴清德昨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時,再度詳細說明政院版草案。席間立委對勞基法再修法將輪班間隔從十一小時改為經勞資協商可降為八小時,仍有許多意見。賴清德解釋,現行十一小時規定並未明確規定施行日期,但透過這次修法,可確立「輪班間隔十一小時為常態、八小時為例外」,增加排班彈性。

經賴清德解釋後,立委認為可以理解,但必須將文字寫清楚,避免例外變通案。賴清德也說,除勞基法修法,接下來還有稅改等法案,也希望黨籍立委多幫忙。

昨在公聽會上仍對修法表示疑慮的立委江永昌說,這次政院版包括放寬「七休一」,讓例假及休假可以挪移,但納入「四周變形工時」的行業原本就有相關規定,若要鬆綁變成兩周或八周變形工時,行政院應該說清楚,否則外界會有很多疑慮。

日前對勞基法修法以「大悲無言」表達立場的立委鍾孔炤,昨天也重申再修法必須注意勞工權益,但他不希望在場立委轉述他的發言。

徐國勇受訪表示,前天沒有唇槍舌戰,昨天氣氛融洽,每個立委都有發言;對於有立委認為通勤時間也算工時,他說,通勤時間發生的傷害如車禍,屬於「因公受傷」,但不能算入工時,混為一談會產生執行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