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北市易塞路段 尖峰時間龜速9公里

#交通 #塞車 #尖峰時段 #中山北路 #民生西路

記者翁浩然、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擁塞,議員秦慧珠昨指出,十大易塞車路段,部分路段上下班尖峰時段旅行速率只有9至12公里,最低的中山北段(福林到劍潭段)甚至只有7.73公里,相較於限速每小時50至70公里,明顯龜速。以2015年至今,每半年統計的十大易塞車路段中,民生西路連5次上榜,中山北路連續3次排名第一,堤頂大道也拿下2次第一名。交工處表示,將透過號誌調整等方式持續改善。

交通局最近5次統計的10大易塞車路段,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到承德路)每次上榜,信義路(敦化南路到基隆路)也兩度上榜。圖為信義路四段。 聯合報資料照片交通局最近5次統計的10大易塞車路段,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到承德路)每次上榜,信義路(敦化南路到基隆路)也兩度上榜。圖為信義路四段。 聯合報資料照片

10大塞車路段 民生西路這裡每次上榜

根據交通局近5次十大易塞車路段統計,除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到承德路)每次上榜,中山北路(福林路到劍潭路)上榜4次;上榜3次有敦化南北路(八德路到仁愛路)、堤頂大道(樂群二路到港墘路)、辛亥路(台灣大學至芳蘭路)、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口到台安醫院前)、興隆路(興隆公園到海巡署前)等,其他如信義路(敦化南路到基隆路)則上榜2次。

秦慧珠指出,北市為全國首善之都,部分路段在尖峰時段的旅行速率只有9至12公里,車速非常的緩慢,嚴重增加用路人通行所需時間,交通局應設法改善。

中山北路3次、堤頂大道2次奪冠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堤頂大道路寬有限,加上內湖科學園區上班車流,並鄰接國道1號交流道,車流較多,若發生事故將更壅塞。中山北路、民生西路也難以再拓寬,會視情況實施調撥車道,紓解單向壅塞情況,或宣導讓民眾改道。

交工處指出,易塞車路段都是平時上、下班車流特別多的路段,部分因路幅有限或有路邊違規停車,造成行駛車道數、空間不足而壅塞,將視車流量調整尖峰時段號誌綠燈秒數、連鎖綠燈路口數,並警方加強取締違停,設法先讓車速增加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