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6

不等了!解鎖「買房成就」 有殼族年增16%

#房價 #房市 #租屋 #社會住宅 #社宅 #讓利 #交易量 #買房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感覺房價都沒在降嗎?一輩子租屋真的比較划算嗎?事實上,有不少無殼蝸牛早就趁這一波讓利風,晉升有殼族,專家也表示,年輕人與其寄望社會住宅,還不如有能力就築巢吧!
 
根據統計,11月房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房市俯瞰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社會住宅不能解決高房價!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表示,年輕世代買不起房,把租屋和政府拋出的社宅當作天降甘霖,這是錯誤想法,即使真的達到8年20萬戶,社宅地點也未必符合你的居住需求,所以還是自己努力買房吧。
 
購屋族不等了,農曆春節在新家過!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11月與10月相比,七都交易量皆有成長,全台交易量和去年同期也了增加16%;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受惠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剛性需求出籠,但最關鍵還是屋主心態軟化,正視房市趨勢,讓價意願增高,催出交易量。
 
亦是包租公的好房TV主持人蔡志雄表示,社會住宅有租屋年限,而民間的房東規定多,房子不能隨心所欲布置,尤其是老後,有些人會說住養生村,但養生村保證金跟租金都不便宜,如果年輕時努力點買房,老了能辦以房養老,或是賣房變現,也能有錢住養生村,因此如果有能力,真的「不要替房東繳房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