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沒有要滅香」 李應元:行天宮沒燒香 信眾反更多

#行天宮 #滅香 #燒香 #空汙 #環保 #政策

記者游明煌、潘欣中/連線報導

質疑環保署減香政策,宮廟動員「眾神上凱道」今天登場。行政院長林全、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都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宗教多元、信仰自由的社會;李應元並說,主辦單位也支持政府一爐一香政策,要正面看待活動。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行天宮沒燒香,信眾更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全昨天南下屏東縣恆春及東港視察,被問及「全台滅香陳抗遊行變宗教嘉年華」的看法,他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宗教多元的社會,顯現開放的社會體系價值,政府樂於看到台灣宗教界的蓬勃發展。

李應元昨天到基隆參加「世界海洋日」淨海活動,針對減香和遊行問題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政府尊重拜拜信仰的自由,「你拜你的神,我信我的教」,這就是台灣可愛的地方。今天要登場的活動,主辦單位說不是遊行抗議,是眾神到台北凱道的嘉年華會,也都支持政府「一爐一香」的政策,要正面看待這件事。

李應元說,「政府沒有要滅香」,許多百年宮廟,不管是龍山寺、朝天宮還是台東天后宮,都認為神明不需要抗議,減香、減金、減炮都是為了信眾和社區居民的健康,他們已自動在做了。

李應元舉行天宮為例,二○一五年已自主性減香,反而讓信眾更多;因沒燒香,不會刺激鼻子、眼睛,更多年輕人、新的信眾都來參拜,外國觀光客也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