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宗教團體反應「不可能用一套法規範所有宗教」

#滅香 #宗教 #政策 #燒香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內政部研訂宗教團體法草案,引起多個佛教團體反彈,發動連署抗議。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今天表示,宗教法十幾年前,內政部曾經找他去談過,但一直未有下文。他質疑所有法律對宗教幾乎都有規範,有必要另外設一個法嗎?

學甲慈濟宮響應「捍衛信仰、守護香火」,由董事長王文宗帶隊(記者吳政修/攝影)

夏忠堅表示,針對詐財、教棍等等宗教騙財騙色的行為,或是宗教建築亂蓋等等,所有現行法律都可以規範。各個宗教之間的差異非常大,用一套法規範所有宗教,是不可能的,連宗教人員的名稱都已經搞不定,產生的制度也不同。

一貫道總會副理事長張明致指出,政府應該尊重各宗教團體的意見,必須要有民意的基礎,政府不能夠一意孤行,才不會有負面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