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5

以心取代線香 行天宮、龍山寺更旺

#行天宮 #龍山寺 #減香 #燒香 #地方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知名廟宇實施減香、減爐,除台北龍山寺外,行天宮早自三年前就全面撤掉供桌,以心香取代線香,當時曾引發信眾反彈,但廟方指出,實施至今信眾反應良好,不僅空氣品質提升,逾九成信眾也認同敬拜氛圍更好。

台北龍山寺2005年減香減爐,信眾反而更多(圖/好房資料中心)

龍山寺周邊觀光景點不少,尤其捷運站開通之後更是吸引許多觀光人潮

行天宮還拿出數據,禁香後參加法會的人數、抽籤量明顯增加,平均每個月籤詩增五千人次,達到四萬五千人次,換算下來,單是抽籤詩,每天就有一千四百至一千五百人次。

龍山寺二○○五年從七座香爐、每人廿一炷香,減到七香爐、七炷香,前年五月又收起四香爐,僅保留天公、觀音佛祖跟聖母爐;上月十六日再減爐,僅保留觀音佛祖爐,每人僅拿一炷香。

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表示,包括他在內,寺廟多數人身體健康受到影響;龍山寺信眾多,每人一支香就煙霧瀰漫,考量到空氣品質,「少拿一點,用心香拜拜不是很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