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眾神上凱道護香! 府:控管劣質香進口

#滅香 #線香 #宗教 #政策

記者馮靖惠、許家瑜、林敬殷、胡瑋芳/連線報導

由雲林北港武德宮發起的「眾神上凱道」昨天登場,上百間廟宇約一萬多信眾參與,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代表蔡英文總統到場,強調執政黨「維護傳統文化儀式」;活動在主辦單位遞交陳情書後落幕。

由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發起「眾神上凱道」遊行23日登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主辦這次活動的雲林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香火不能斷」,廟宇空汙排放微乎其微,政府不該逾越比例原則。上凱道是為捍衛信仰、守護香火,一爐一柱香已是底線; 林提出改善香品、訂法律前應該先討論,有共識後再執行等六項訴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政府不能也不會干預宗教自由。在尊重民俗前提下,行政部門除鼓勵減燒,會更積極在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讓大家維持信仰傳統時,也有更好的環境品質。

余政憲則向現場信眾說明,政府主張燒好香,燒好金,會跟宗教界共同提升金香品質,也會因應廟宇燃燒鞭炮等制訂相關標準,讓大家共同遵守,過程會辦宗教事務公聽會,邀大家討論。

環保署隨後回應,近期將跟經濟部討論,明年起進口金香須檢附相關檢驗報告符合規範,避免燃燒產生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影響國人健康。此外,國內金紙多數從大陸及越南進口,因免稅低價傾銷,造成劣幣逐良幣,衝擊國內製香產業,也將與經濟部協調是否取消免稅。

昨天中午氣溫一度飆破卅四度,全台上百家宮廟一萬多信眾,在中正紀念堂集結,嗩吶及鑼鼓聲迴盪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場面熱鬧。活動下午五時許,由宗教團體推派八名代表前往總統府,由公共事務室接待入內,遞交陳情書後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