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需要就能驗 自費採檢全面開放

#採檢 #新冠肺炎 #疫情 #陳時中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魏怡嘉、實習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昨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日前自俄羅斯返台20多歲男性旅客。另指揮中心也宣布,考量可能有潛在感染者的疑慮,即日起全面開放民眾自費採檢,但強調國內沒有普篩的必要性。
 
主動告知症狀 二採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確診個案今年2月赴俄羅斯就學,台灣時間5月26日凌晨與其他95名國人集體搭機至日本轉機返台,男子於5月15日起出現喉嚨痛症狀,16日出現嗅覺喪失及全身倦怠等症狀,一採有弱陽性反應,加上其主動告知有嗅覺異常情形,經二採後確診,而與個案同行返台的其他95位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健康監測。
 
滯留在俄羅斯的94名國人與2名俄籍配偶共計96人,經東京成田機場轉機後,日前返抵國門。(本報資料照片)
滯留在俄羅斯的94名國人與2名俄籍配偶共計96人,經東京成田機場轉機後,日前返抵國門。(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指出,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4人,其中3人為個案同校同行返台接觸者,11人為航空公司機組員,但未入境,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通知日本,並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是否有其他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檢驗申請 3個月內1次
 
國內已連續47天無土本病例,截至目前累計442例確診,其中7人死亡,目前420解除隔離。
 
由於目前疫情趨於穩定,且檢疫能量提升,陳時中表示,即日起放寬自費採檢適用對象,包括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因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或地區;工作因素;出國求學;外國或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相關出境適用對象的眷屬;因其他因素須檢驗,這等同宣布全面開放自費篩檢。
 
陳時中指出,採檢相關醫療院所已從18家擴大到37家,檢驗量能一天可達5800多件,有檢驗需求的民眾可以自行前往進行採檢,每人以3個月內申請1次為原則,而收費以醫院公告為主,一般大約6000至7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