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0

環狀線哪4站房市最夯?意外揭「他們」購屋力驚人!

#環狀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理財 #中古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自1月31日起正式通車,路線貫穿中和核心地區,建設一出後半年時間,中和區人口更連續8個月正成長,可見環狀線不僅穩定當地房價,也帶動了中和及鄰近區域「逐捷運而居」的人口遷移。
 
根據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近4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環狀線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這4站交易量佔整體中和區中古屋市場比例約35%;另外調查也發現這4站購屋者中,有近5成為雙和地區民眾,並吸引鄰近有地緣關係之板橋、新店以及台北市萬華、文山等區民眾前來置產。
 
新北環狀線帶動沿線房市,其中官方統計發現,又以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這4站交易量佔整體中和區中古屋市場比例約35%。圖/截自新北捷運局
新北環狀線帶動沿線房市,其中官方統計發現,又以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這4站交易量佔整體中和區中古屋市場比例約35%。
 
中和地政事務所主任陳素霞表示,108年新北市中古屋交易以中和區最熱門,而根據統計中和區近4年實價登錄交易資料,發現逾3成5中古屋交易位於環狀4站周圍500公尺內 ,分析原因應是環狀4站周圍原本就是中和發展成熟地區,生活機能良好,而隨著捷運工程進度逐步前進,其交易量亦隨之逐年增加;在交易價格方面,公寓均價約在每坪30至36萬元間,中古華廈大樓均價約在每坪38至47萬元間,相當穩定。
 
另外進一步分析環狀4站購屋者地緣關係,發現各站購屋者比例第1名均來自中和區(分別佔36%~42%),第2名則來自永和區(分別佔8%~15%),顯示環狀4站購屋者近半數以雙和地區民眾為主。
 
第3至5名則為各站鄰近之其他行政區,例如秀朗橋站及景平站鄰近新店區及台北市文山區,其購屋者來自新店區及文山區比例相對較高,景安站本就是捷運中和新蘆線站點,其購屋者來自臺北市大安及中正區比例較高,中和站鄰近板橋區及臺北市萬華區,其購屋者來自板橋區及萬華區比例較高,也就是說環狀4站的外來買方會選擇地理位置相近之捷運站附近置產。
 
中和區中古屋交易分布比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和區中古屋交易分布比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