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新北環狀線31日通車 10站土開案創525億元投資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環狀線 #通車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將於31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新北市政府指出,環狀線全線14座車站共有10站規劃辦理土地開發案,可為新北市帶來525億元投資,創造82萬平方公尺住、商空間,以及6500個就業人口,預計2021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環狀線串聯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四個新北市境內人口稠密區,尤其中和站周邊大賣場多,年節期間不少民眾改搭捷運辦年貨,不管是從板橋到中和,或是從中和到新店,搭乘環狀線的乘車時間,只需要9至12分鐘。
 
新北環狀線將於31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捷運環狀線昨天開放免費試乘,超過五萬五千人次搶搭。 記者葉信菉/攝影
 
除了交通利多,環狀線還兼具土地開發效益,全線14座車站共有10站規劃辦理土地開發案,可為新北市帶來525億元投資,創造82萬平方公尺住、商空間,以及6500個就業人口,並挹注捷運建設之自償性經費約80億元。
 
侯友宜指出,從中和站到大坪林站,沿途經過的秀朗橋站和景平站,皆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並且規劃辦理捷運開發案,開發大樓與捷運站共構,為店舖、商場及住宅的多元使用。
 
其中,秀朗橋站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五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5000坪之開發大樓;景平站則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三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700坪之開發大樓,現已公告徵求投資人,預計今年3月中旬開標,如果順利與投資人簽約,預計可於2021年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