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將軍好宅開箱 重現眷村風采

#將軍好宅 #眷村 #地方 #政策 #都更
中國時報 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左營區「將軍好宅」,透過開箱眷村家庭成員的生活物件,揭開眷村日常樣貌,尤其讓年輕人更貼近昔日眷村風采。「好宅」是「豪宅」諧音,高史博邀民眾到場參觀並拍攝開箱照,認識1961至1971年代的眷村文化。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將軍好宅」拍攝開箱照活動,館長王御風示範拍照動作。圖/林瑞益攝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將軍好宅」拍攝開箱照活動,館長王御風示範拍照動作。圖/林瑞益攝
 
再見捌捌陸 跨越時空之旅
 
作為「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的一部分,「將軍好宅」分為童年樂活、眷戀海上英雄、香味‧記憶、屬於青春的熱血、眷村好日常、巧手繡回憶等6大區。融合懷舊復古與時下開箱潮流,展示一家四口每位成員的生活用品、家庭休閒娛樂。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林思伶、高史博館長王御風等人25日出席宣傳活動,由民歌手王瑞瑜帶來《春風》、《木棉道》等歌曲,與會民眾專心聆聽,相當陶醉,彷彿回到昔日。
 
懷舊復古 用活潑手法展示
 
林思伶致詞表示,她在記者會前去尋根了一會兒,提早去了海軍故事館,了解當年眷村居民的生活方式,再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感受到當時左營眷村整體發展的規畫時,必須包含故事館,要珍惜這價值;將軍好宅的開館與民歌表演令她想到民歌時代,當時她剛上高中,想起當時唱的歌曲,做了趟跨越時空之旅。
 
她說,12年前在搬1戶、拆1戶的情況下,透過跨越黨派、民意代表與協會的共同努力,將眷村保存下來。今日「將軍好宅」把過去眷村的歷史,用年輕人的方式保留,連繫前輩的歷史、先人的生活,傳承眷村文化。
 
王御風指出,為了有別於台灣眷村文化園區講述的大歷史,「將軍好宅」除了有將軍「豪宅」的意思,也透過活潑的展示手法,讓年輕族群更認識眷村「宅」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