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1

日租套房當防疫旅館?北市:最重罰50萬

#日租套房 #防疫旅館 #地方 #政策 #S #HOTEL #汪小菲 #大S #新冠肺炎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接獲檢舉,指信義區某住家大樓4樓新建違法日租套房,竟被出租做為居家檢疫疫處所,對此,北市觀傳局指出,若查獲日租套房,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重可罰50萬元。觀傳局昨也宣布北市新增兩家防疫旅館,其中藝人大S丈夫汪小菲開的S Hotel也加入防疫行列。
 
觀傳局昨宣布台北市防疫旅館再增2家,由4家變6家。新上線的第5家防疫旅館,房價含三餐為1700元至3000元,第六家為S Hotel量子酒店,飯店主人是藝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防疫住房專案一晚約6000元,包含早、午、晚三餐。
 
北市觀傳局指出,若查獲日租套房,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重可罰50萬元。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新北觀旅局指出,目前已形同進入「準社區感染」階段,若隔離或檢疫措施者入住日租套房,經查獲可以防疫紓困條例重罰100萬元,也能對業者開罰80萬元。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觀傳局第5家防疫旅館,上線服務後預計將為居家檢疫旅客提供19個房間,第6家防疫旅館「S Hotel」也預計在27日上線,提供100間客房。
 
對於民眾投訴日租套房竟成防疫套房,秦慧珠說,北市推防疫旅館,有嚴謹的防疫措施,日租套房卻沒有,不僅居民恐慌,亦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市府應加強取締。
 
對此,觀傳局表示,只要接獲民眾檢舉日租套房,會積極稽查,同時嚴加開罰,已協請民政局轉知各區里幹事,注意居家檢疫旅客情況,若發現居家檢疫旅客入住疑似非法日租套房,也會告知旅客日租套房並未經公安檢查、安全堪慮。
 
觀傳局指出,旅客有安置需求,可透過里內民政體系轉知觀傳局,可將旅客移至防疫旅館入住,保障民眾安全,日租套房違法情事,會繼續嚴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