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8

天花板整片塌 住戶嚇到連夜搬

#地方 #天花板 #公寓 #裕民路 #海砂屋 #中古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土城裕民路一處公寓天花板,日前整片崩塌,嚇得居民連夜搬家,急向當地學府里長宮敬家尋求協助。由於附近幾棟公寓也出現類似狀況,當地居民懷疑是海砂屋,宮敬家指出,將會著手調查房屋受損情況,未來召集里民共商對策。

土城學府里出現疑似海砂屋,里長宮敬家(左)盼相關單位能盡速協助里民處理。(記者葉德正/攝影)

住戶梁小姐表示,這間公寓是他和丈夫花了畢生積蓄購得的中古屋,原本房子狀況良好,雖偶有粉塵掉落,但還在可忍受範圍,不料屋況越來越差,甚至有次房間一大塊天花板應聲掉落,差點砸中她的兒子。梁小姐表示,近幾個月房子崩落情況更嚴重,他們找來師傅補強,一看才發現裡頭鋼筋早已鏽蝕到第二層,甚至有的已經斷裂,不久可能會穿透樓上的四樓地板。

梁小姐表示,屋子實在已經不能住人,他們連夜搬到2樓租屋,但家庭生活本就不闊綽,一個月2萬元的租金是很大的負擔,前幾天打電話給工務局也沒有下文,不知該如何是好。宮敬家表示,過去學府里從未聽過有海砂屋案例,附近幾棟公寓也出現類似狀況,目前他仍在調查住戶房屋受損情況,未來會協助里民召開住戶大會,尋求未來的處理共識。

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民眾若懷疑房子是海砂屋,可向工務局連繫並派技師到場會勘,提供處理建議,但檢測部分,因所費不貲,須民眾自行委託民間公司。李冠德表示,他們前幾天有接獲住戶電話反映,但同仁事後連絡不上屋主,他們會持續追蹤,協助民眾處理後續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