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7

出租海砂屋! 二房東隱匿屋況詐欺起訴

#海砂屋 #自保 #詐欺罪 #投資客 #房客 #房東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買房怕買到海砂屋,租屋也同樣怕自己成了租進海砂屋的倒楣鬼。台北市有個不肖房東,隱瞞房屋是海砂屋的事實,轉手租給其他人,最後遭到地檢署以詐欺罪起訴。如果是租屋踩到地雷,或許可以一走了之,但如果是好不容易才存錢買到的房子,真的會欲哭無淚。提醒民眾,除了在看屋時要仔細觀察屋況,也要了解如何自保。
 
如果屋主事先沒有告知房子是海砂屋,買訪可以依法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好房資料中心)
1.合家歡住宅天花板整個脫落難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劉姓男子向李姓屋主租下信義區的房屋,又轉租房客當起二房東,卻沒告知屋況。李姓屋主表示,房屋出租給劉姓男子時,曾告知他房子為海砂屋,房租還因此打了7折,然而二房東卻隱瞞屋況未告知房客,檢方因此依詐欺將他起訴。
 
買房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一筆投資,所以看屋的時候更應該多仔細觀察內部的屋況,以免受騙。像是注意牆壁上有沒有白色結晶、油漆剝落或容易潮濕的情況,也要留意天花板有沒有裂縫或銹水外漏的痕跡,再進而判斷是否為海砂屋的可能。投資客帥過頭曾表示,因為界定海砂屋的標準範圍很寬,同一間房子很可能就有3.4個標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檢測天花板,因為海砂的特性就是輕,容易使之產生裂縫。
 
除了看屋的時候注意房子內部之外,買房前也可以先上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處的海砂屋專區網站,查詢房子有沒有被列管,但實際上有登錄的海砂屋卻不多,因此買屋時可以要求建設公司或是賣方提供檢測報告及具體書面證明,確認房屋的屋況是否良好。另外,在買賣契約中也一定要明訂相關條款,如果事後發現房子是海砂,得以解除契約、返還價金來保障自身權益。
 
無論出租或賣屋,房東或賣家都應明確告知屋況等重要交易資訊,只要隱匿恐怕將構成詐欺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