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7

海砂屋不要來! 「簽約前加註」卡保險

#居家 #海砂屋 #氯離子 #不動產說明書 #簽約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海砂往往會造成建物的結構損壞,影響居住安全,而檢測海砂屋最精確的方式就是在梁柱附近打洞取樣,檢測氯離子的含量是否正常。但絕大多數的屋主都不希望自己的房子在賣出之前被破壞。房產專家邱愛莉就建議,可在雙方談好價格後,於簽約時加註相關條件,如果氯離子檢測的結果高於標準值,則可無條件解約
 
海砂屋是把混凝土中的河砂以海砂來取代,其中的氯離子長期以來容易導致結構損壞。(好房資料中心)
海砂屋讓住戶人心惶惶,善用市府提供的重建獎勵才能快快住進安全的家。(好房資料中心)
 
「海砂屋」指的建造房屋時,把混凝土中的河砂以海砂來取代,因為海砂含有容易腐蝕鋼筋的氯離子,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房屋結構的損壞。如果要判斷海砂屋,最簡單的是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痕、油漆是否脫落、天花板是否有混凝土碎塊掉落等,但最準確的方法是「氯離子檢測」。
 
有些房仲公司會提供說明標的物現況的「不動產說明書」,也會針對海砂屋提供購屋保障。但如果民眾是直接向屋主購買,並非都能碰到已完成檢測的物件,而且即使願意自費檢測,也會碰到問題。房產專家邱愛莉於商業周刊專欄中表示,因為海砂屋的檢測方式是在樑柱附近打3個洞,從取樣中檢測砂子的氯離子含量是否正常,但屋主一般都不會同意房子在賣出之前就被鑽洞。她建議,可以等到雙方達成價格共識以後,在簽約時加註要求,如果檢測結果的平均數值高於標準值,則可無條件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