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2

海砂屋也可保值? 地段好到連住戶都不想搬家

#地方 #租售 #海砂屋 #買房 #投資 #容積獎勵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買房最怕買到海砂屋,但不少人看準黃金地段的增值性,就算住的是海砂屋,寧可等待重建也不想搬家。以仁愛路上一棟政府列管的海砂屋為例,每坪現值90萬,和周邊每坪92萬的均價相去不遠。在政府針對海砂屋改建辦法中,還有最多補助30%的容積獎勵,房仲業者說,看準未來的改建效益,就算是黃金地段的海砂屋,還是有人願意進場。
 
海砂屋讓住戶人心惶惶,但位在黃金地段的海砂屋,未來仍具有改建效益。(好房資料中心)
 
海砂屋讓住戶人心惶惶,善用市府提供的重建獎勵才能快快住進安全的家。(好房資料中心)
 
據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公布資料指出,8月海砂屋列管清冊增加到60件,一共有2614戶。《中天新聞》報導指出,仁愛路三段一棟電梯華廈,不但地段燙金,又緊鄰附中學區,雖然是北市府列管的海砂屋,但現值每坪仍有90萬的水準。據好房網行情資料顯示,當地周邊公寓每坪成交均價為92.2萬,和該棟海砂屋每坪90萬元的價格,仍然相去不遠。
 
同樣也是海砂屋,這處位在敦化南路上的社區因為和建商談好重建,加上靠近忠孝敦化商圈,未來每坪成交價上看200萬,因此根本沒住戶打算搬家。對此,房仲業者劉宇翔表示,政府在97年10月有針對海砂屋改建的容積補助,最高到30%,就算是海砂屋,「還是有人願意進場」。
 
投資客帥過頭也在《Yahoo!奇摩房地產》專欄表示,民眾購屋前,最好先申請海砂屋檢測,若真的不幸買到海砂屋,也可以換個角度思考當作投資,因為買進價格低、而附近房價又高於一定水準時,便宜買進來等都更,或等海砂屋改建的容積獎勵也算是好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